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欢送毕业生歌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5239

筑梦远方,扬帆起航。6月18日上午,科文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欢送毕业生歌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科文学院监事会主席、校纪委书记王峰,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科文学院董事、党委书记杨在华,科文学院监事、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聂恒柱,科文学院监事、校工会主席潘永亮,科文学院董事、校教务处处长陈洪,科文学院监事、校资产经营总公司总经理钱向农,科文学院监事李敬从,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副院长钱程,科文学院监事、后勤事务部主任王宁,科文学院监事、基础教学中心主任许化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两千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典礼由安仲森副书记主持。

体育馆内精心装点,布置华美。绚烂夺目的彩灯映照着华丽的红毯,绿意盎然的花道渲染着毕业典礼的庄严与喜庆,依依惜别与声声祝福传递着师生同窗间的脉脉温情。

上午9:00,毕业典礼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典礼现场秩序井然,气氛逐渐升腾。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科文学院党委行政及全院教职工向学业有成,即将扬帆远航,开启新的追梦之旅的2451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为学生成长成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师和关注学院发展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费院长指出,2017年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是承载理想与希望的一年。毕业生们经过四年的执着求索,奋发图强,取得了累累硕果。多名同学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的奖励,有“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有全国高校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二等奖获得者,有日本国际艺术节器乐组银奖获得者,还有学有专长、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国家专利获得者等。30余名同学参加“大学生村官”、“苏北计划”、“西部计划”等地方基层项目志愿者。2017届考研再次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院共有228位同学分别被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等海内外名校顺利录取。无论是在报考人数、上线人数还是录取人数、录取院校层次上均取得历史新高!费院长语重心长地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做一个“有底线、有梦想、有思想、有作为”的科文人,要“崇德尚能,明志笃行”,谨记院训,以德为先,在平凡的生活中明确目标,在社会的考验中踏实前行。他强调,四载科文人,一生科文情,母校永远会像母亲一样欢迎、支持、疼爱大家。同学们在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不忘初心,不要丢弃大学时代所养成的那份真诚、热忱和勇气,希望毕业生们大胆而自信地投入火热的新生活,用满腔的热忱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最后,费院长深情地祝福毕业生们怀凌云之志,挥青春佳墨,筑美满人生,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家长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以及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和依依惜别之情。

杨在华书记宣读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文件。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费春院长走上前台为毕业生代表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现场掌声持久响起,全体毕业生自发起立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钱程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欣观雏燕科文意,喜看鲲鹏母校情”。科文学院为每一位2017届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水晶印章,寄寓着“印记科文,方正人生”的殷殷嘱托和美好祝福。典礼仪式上,蔡国春副校长、王峰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赠送了精美的水晶印章。

在随后的《最后一首歌的时间》毕业歌会中,科文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整场歌会以“最初的梦想”、“怒放的生命”、“光阴的故事”、“梦想天空分外蓝”四个篇章,引领毕业生们共同追忆了大学四年的曼妙时光。一首首真诚动人的歌曲,博得现场阵阵喝彩和掌声。与同学们四年朝夕相处的辅导员、教师代表也在演出现场给毕业生们送去了真挚的祝福。歌会当天恰巧是父亲节,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子们所拥有的一切,都源自于父母。毕业生代表深情演唱的一首《父亲》,让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

相逢是一种缘分,人生有无数次相逢,这一次相逢足足用了四年。离别是一种必然,人生有无数次离别,这一次离别只用了一天。依依母校情,拳拳学子心,挥手道珍重,永是科文人!歌会在一曲《祝你一路顺风》中,带着毕业学子们对母校的眷恋,对师生情和同窗情的不舍,落下帷幕。歌会结束后,毕业生们集体或个人在体育馆外“这一站科文,下一站幸福”背景墙和承载着太多回忆精心装饰的小黄车旁合影留念。

心怀感恩,各自珍重,惜别母校,逐梦远方科文学院2017毕业典礼在全体工作人员、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2017届毕业生也将带着所有科文人的诚挚祝福,踏上新的人生高度,开启崭新的人生旅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