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科文学院2016级学生搬迁工作侧记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5 浏览次数:3385

“一人难挑千金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科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意义。71日下午1608分,第2190位同学的行李物品,顺利落地泉山校区泉南一组团宿舍,宣告历时72小时的2016级学生搬迁工作圆满完成,全院师生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描绘了一幅“齐心协力,攻克难关”的生动画面。

学院精心筹划,未雨绸缪,蓄力搬迁

2000多名学生、500多间宿舍、近40公里的路程、车辆安排、宿舍分配、搬迁时间、路线规划、医疗保障……怎样安全、稳定、高效、有序的将搬迁工作安排妥当?”面对搬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学院高度重视。搬迁方案制定过程中,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调研、商讨筹划、精益求精、注重细节、不断完善搬迁方案。方案定稿后,及时召开搬迁工作各部门协调会,让参与搬迁工作的每一位人员都熟悉工作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一线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认真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在各班级及时召开搬迁工作动员会,通报搬迁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搬迁学生的思想动员工作。学院着重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服务,有力支撑此次搬迁任务;提前制定搬迁应急预案,做到有秩序不松散,有效率不拖延,有预案不慌乱;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岗位意识、大局意识,服从安排调度,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

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指导,鼎力搬迁

三天来,校、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搬迁工作。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科文学院费春院长、杨在华书记、安仲森副书记、钱程副院长,深入贾汪和泉山两校区搬迁现场,指挥搬迁工作,协调解决搬迁困难,慰问师生员工,上下齐心,率先垂范,这些都让参与搬迁的师生看在眼里,感动在心,激发了动力。

部门各司其职,上下同心,合力搬迁

“还有一车行李,马上就到,大家加油!”手持喇叭的辅导员老师激情洋溢的动员着大伙儿。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师生们的衣衫早已湿透,沙哑的嗓音时时回荡在宿舍楼里,每一个人都像上紧了发条。女辅导员老师更是巾帼不让须眉,亲自上阵,被同事们幽默的称为科文“女汉子”。全体参与搬迁工作师生,在关键时刻顶上去、挺得住,在紧急关头豁得出,用汗水守护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科文精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无私快乐志愿,忘我工作,助力搬迁

一抹耀眼的绿,成为本次搬迁工作中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校园到处涌现身着绿色T恤志愿者们辛劳穿梭的身影。“好暖心啊,他们真的是我的亲姐姐、亲哥哥,又带我们去宿舍又给我们搬行李。”一位刚从贾汪校区过来的同学和周围的同学愉快地交流着。

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利用“人力传输带”的方式传送着件件行李,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不怕流汗,不叫苦累,有人说我们是勤劳的蜜蜂,也有人说我们是吃苦耐劳的小蚂蚁。我们自己觉得还挺充实的,下次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我还会义无反顾的申请。”一群志愿者们快乐地说道。

经过校贾汪校区管委会、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相关单位与科文学院综合事务部、教学事务部、学生事务部、后勤事务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密切合作,本次搬迁学生人数2190人,参加搬迁工作志愿者共计1650人次,工作人员213人次,安排宿舍共计562间,调配客车49辆次,货车95辆次,运送大件行李15336件,未发生一起学生行李错拿、丢失事件,圆满完成了2016级学生搬迁工作,为学院办学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