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开展社会文化建设•共建社会服务基地”——科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徐州中心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次数:2069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丰富大学生假期生活,将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展现大学生精神风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全面发展。我院于2017年7月3日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文学院团委李洁书记、刘君老师带队、部分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州市中心医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共建授牌

徐州市中心医院是淮海经济区三级甲等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卫生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十佳医院、等荣誉称号。活动伊始,我院师生志愿者们与徐州市中心医院团委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会议室进行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团委与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的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中,徐州市中心医院团委王珍妮书记对我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以及由衷的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长期不懈的志愿服务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大家,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同时,我院团委李洁书记表示将继续发扬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并对今后与中心医院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长期发展充满期待。

“践行青春责任,传播社会正能量”——团辅系列活动

在王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了儿科门诊与孩子们进行了语言交流和亲密互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气球与课外读物。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急诊医师为志愿者们进行急救知识培训,老师拿人体模型为大家讲解了急救时最常用到的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以及急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学习,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科文学院始终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文学院结合大学生发展情况与社会实践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锻炼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实践能力,发扬我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院将与徐州市中心医院继续建立良好的志愿服务关系,打造文明和谐的志愿服务基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