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2 浏览次数:1828

各学工办:

按照学院统一要求,全院学生于9月3日报到,9月4日上课。现将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1.认真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及出勤检查工作。要认真及时统计学生返校情况,向家长核实学生未到校原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班主任于9月4日7:45到班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同时开展学生考勤日报工作。各学工办于9月4日上午8:30前将《学生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报学生事务部教育管理办公室。

2.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学期初各项学生工作要求,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加强安全教育,使学生尽快投入到新学年的学习生活中去。各学工办应开展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就学生关注的热点、焦点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困难等进行调研,发现问题应及时以书面形式上报有关部门。

3.班主任应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提醒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确保人身财物安全,注意天气变化,加强锻炼,预防疾病。

4.各班级应及时领取班级课程表、教学日志、教学信息反馈表、班级工作台帐、考勤表、辅导员工作手册、学生手册等,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5.注意关心班级特情学生,多与他们交流,给予一对一的帮助。关心学生成绩,做好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教育工作,提醒他们认真复习,按时参加补考。

6.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收集评选。以学工办为单位,9月13日前推荐10篇优秀作品到院团委。

7.新生班主任通过建立班级群、查阅档案等方式熟悉新生情况,联系未缴费学生,确定入学意向,发布安全提示,做好迎新准备和档案整理。

8.班主任要协调学生领取教材并缴费。教材领取及缴费时间详见附件。

附件:

附件1:科文学院学生假期返校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2:17秋科文学院教材发放通知单(泉山).xlsx

附件3:17秋科文学院老生各班级缴费单(泉山).xlsx

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

2017年9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