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完成校园供水管网漏损巡查维修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2 浏览次数:129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供水管网漏损控制,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按照工作安排,暑假期间,科文学院后勤事务部物业服务中心维修人员冒着高温,全面排查维修校园供水管网,经过近1个月的工作,共查出和修复地下漏水点4处、各楼宇内跑冒滴漏16处,月节水近15000余吨。

学院北校区供水管网建成已近20年,南校区供水管网也运行10余年。7月11日,物业水电工在日常巡察中发现南北校区水表异常,用水量高达每小时20余吨,存在严重漏水现象。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后勤成立查漏小组,全面排查学院供水、消防管网。学院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分析故障原因,提出处理方案,并提醒员工要注意防暑降温,安全生产。8月7日下午5时,排查维修工作全面结束,分别修复学生社区B楼前、B楼西、F楼前、D楼南侧等4处管道断裂,排除13#、14#楼、食堂、宿舍区等长流水16处。目前,学院漏损情况已由异常时的20吨/小时,降至现在的3.6吨/小时,达到正常值。

 今后,后勤事务部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各类管网排查力度,倡议全院教职员工强化节能意识。本着早发现、早报修、早排除的工作思路,减少跑、冒、滴、漏现象存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