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外语系召开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外语系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854

为进一步加强新老生的交流,帮助16级同学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融入到泉山校区的学习生活,9月15日上午,科文学院外语系在南115教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系学工办主任鲍文娜老师、步天松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受邀主讲的优秀学生代表是刘海健、李子绯、盛洁、林璐琳、黄浅莹五位同学,16英语全体学生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首先,刘海健学长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生活态度,为同学们传递有关如何养成自身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的经验和忠告。盛洁学姐以风趣的话题结合自身感受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用细心、耐心、乐观的态度面对新环境。“想学好英语,你必须爱上英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子绯学姐的这句话说到了每个英语专业同学的心里,她指出除了注重平时的课堂学习外要做好大学的规划和安排,在出国、考研或工作中做出未来道路的选择,积极把握时间和机会。黄浅莹同学针对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关系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在新环境里尽快调整自身状态、明确目标。最后,林璐琳学姐针对转专业、专业课程体系等学习领域的问题进行总结发言。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许多学习和生活中的疑问,得到了学长学姐们认真细致地解答。至此,本次交流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