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779

为了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学初,机电工程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陆续邀请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朱呈祥副院长、常彦伟主任、科文学院院治安保卫办公室闫明主任、党务办公室沈健副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张海英副主任、大学生学业发展中心李国强主任、教育管理办公室乔佳老师和袁万国老师等为新生开展内容丰富的讲座。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专业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党团知识教育、学籍解读、生涯规划教育、心理教育与艾滋病的预防、日常教育管理等。活动过程中,主讲嘉宾全方位的举例分析新生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详细的解读了学院的各项管理制度,尤其是同学们关注的学业问题、安全问题、入党程序、学籍管理、心理健康问题、奖惩助学贷等问题,要求每位同学都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最新的学生守则规范自身行为,并要求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学习方向,及早做好学业规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通过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使该系系大学新生对学院情况、管理制度有了基本了解,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专业和前进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