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贾汪校区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2261

 为引导新生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适应大学生活,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学院于911- 913日在贾汪校区大礼堂2017级新生安排了一系列入学教育讲座,内容涵盖职业生涯规划、心理健康、常见疾病预防医保知识以及安全防范意识等。

911日上午,校研究生院王本贤副院长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为题,分两个批次为新生们作讲座。王院长从两个方面启发新生们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是什么”:大学生活是开放、自由、展现自我的空间,新生们都还是一张白纸,辉煌全由自己书写。“怎么做”:一是提升自我,静待花开;二是认准目标,坚持到底。王教授的讲座振聋发聩,照亮了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前进道路。

911日下午,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副教授为新生们作了题为“我的健康我做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对策”讲座。杨书记提出大学生心理问题形势日益严峻,需要引起足够重视。并提出“四个正确”:正确认识自我;正确对待别人;正确面对环境;正确处理工作学习中的问题。杨书记从日常生活小事入手,警醒大家防微杜渐,做个内心强大的人。

913日上午,徐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科科长为新生宣讲了常见疾病预防及医保知识。通过直观生动的开场短片、“ABC”自我保护法等方式详尽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病发症状,呼吁同学们洁身自爱,防患于未然。

913日下午,贾汪校区保卫科许敏凯科长围绕“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重点讲述了如何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提高防盗防骗意识等问题。许科长提到“安”即安身之所,“全”即保全完整,每个人都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谨记安全问题无小事。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是事故之源,寒霜偏打无根草,事故专找大意人,莫让生命之花无故凋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