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争做新时代青年”线上信仰公开课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236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于2020年5月4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争做新时代青年”线上信仰公开课,人文与艺术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学生干部约2500人参与了本次信仰公开课。

活动前期,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团委通过对学习强国平台中优秀资源的整理,推出了《青春·奋斗——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期望》微信公众号推文。各团支部青年团员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推文中总书记多次讲话、回信、重要署名文章中对青年的期望;随后,团员青年观看了参与抗“疫”工作的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的战“疫”云演讲。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郑鑫、路景媛、钱理佳、杨煜、张萌萌、拾天一、童欣等同学自觉投身社区疫情防疫工作;刘梓盟、汤琪利用专业知识录制影音材料,积极传递疫情防疫知识和抗疫动态;刘畅唱参与的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利用线上第二课堂,丰富了小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战“疫”云演讲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反响热烈,发挥了朋辈指引和榜样力量作用;最后,各团支部利用班级QQ直播群开展了《让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用青春去践行五四精神,展现伟大的爱国情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面对艰难险阻,青年要奋勇向前”、“紧握手中接力棒,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三句话展开了进一步学习和讨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争做新时代青年”线上信仰公开课结束后,青年团员利用微信、微博等交流平台将公开课的成果转化成文字发表在各自的社交平台,用文字表达了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的决心和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