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经济学系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743

9月是经济学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全系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并广泛参与,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认知、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

积极筹划,精心部署

自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来,经济学系学工办积极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展开了系列有效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召开多次协调会,以确保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提纲、有内容、有反馈、有成效。系内广泛组织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各种骨干力量全面开展工作。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团支书部书记积极组织学生,以座谈会、班会等形式展开宣传,从个体到班级,从班级到年级,由点及面全面推进。同时系各级团组织运用PU口袋校园、腾讯微博、微信、QQ空间、宣传栏、海报等媒体,大力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宣传,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做新、做实,切实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各项活动之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探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途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注重载体,形式多样

9月份以来,全系累计开展各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十余场,覆盖学生800余人。比如制作核心价值观表情包和线上猜灯谜,将24字内容和当下流行的内容相结合,将核心价值观渗透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趣味活动”、“徐州市中心医院志愿服务行动”、“变废为宝,低碳生活” 等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特别是该系以暑期前去青海支教并被评为“优秀支教教师”的15国贸王婷同学为蓝本,制作了一期“我心中的道德模范”视频,在腾讯视频和系微信公众号发布,引起了全系同学热烈讨论;在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经济学子个人风采的同时,也鼓励了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