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中文系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中文系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532

为了确保学生顺利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符合教师资格认定标准,实现职业目标,科文学院中文系于10月12日中午在科文南校区南108教室举行“声之石,梦之基”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培训会,全系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中文系学工办主任王筱旭老师对学生进行全程辅导。

在培训会中,王老师首先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整体流程进行介绍,同时对测试内容中的四个部分进行重点说明。在针对多音节词语的讲解中,王老师强调要注意词语中轻声、儿化以及音变等情况的处理;在命题说话环节中,王老师建议参加测试同学先将相关话题形成具体文稿,同时在文稿中注意字词运用,尽量避免使用自身存在语音缺陷的词汇,以免失分过多。在活动后期,王老师又向大家传授在测试过程中话筒距离的把握、朗读节奏的掌控等小技巧,并对在座学生的语音面貌进行现场指正。整场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讲,仔细揣摩,积极跟随老师进行发音练习,现场气氛活跃。

据悉,在教师资格认定环节中,不同学科对普通话等级有不同要求,其中学科语文需要达到普通话二级甲等水平,部分学生仅因普通话等级未达标而失去认定资格。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存在的语音问题及改正方法,为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测试做好充足准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