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行大学生首次学业警示大会暨学业发展助力营成立仪式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1571

为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教育部令第41号)》精神,落实学院分类分型培养战略和学生工作四计划四推进总体工作思路,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巩固学风建设成果,动员全院师生重视大学生学业发展,全力打造积极进取的学习环境,实现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10月31日中午13:00,科文学院在2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大学生学业警示大会暨学业发展助力营成立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事务部副主任秦晓菁主持。

会上,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任李国强首先介绍了我院成立助力营的背景和工作内容。“学业警示教育营”帮助出现学业问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考研出国助力营”帮助参加国内考研与出国留学的学生有更准确的认识和定位;“技能考证强化营”提升学生在职场里的适应能力和专业技术;“实践创新训练营”培养学生在学习中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详细解读《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学业预警实施细则》,督促学生重视学业危机,正视学业差距,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为成立的四个助力营授旗,教学事务部主任吴宏刚、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分别为助力营聘请的五位学业指导教师和十位朋辈志愿者颁发聘书。朋辈志愿者徐天宇同学作为优秀学子代表结合自己学习和生活体会,从“学自律”、“学方法”、“学榜样”、“讲体会”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最后,安仲森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助力营建设要明确以生为本、宽严结合的指导思想和全员参与、并肩携手的工作路径,注重协同配合,投入更大精力,确保学院大学生学业发展工作取得最大成效。在今后的发展中,助力营要在学院与广大师生之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与内部管理,加大新媒体宣传覆盖面,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他勉励受预警的同学,拿出青年人应有的朝气与活力,端正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和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以今天的警示大会为起点,以全新的姿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抛下包袱,瞄准目标,向着自己的美好生活努力奔跑。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学生深受鼓舞,决心调整学习态度,牢记学习使命,在学业导师和朋辈志愿者的帮助下,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科文学院学业发展助力营是学院探索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各助力营将以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切实做到工作认真,合作紧密,运转规范,成效明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