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2817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依据《教育部评审评比评估和竞赛清单》,按照部党组确保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现将我院报名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国家语委。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师生(具体要求参见大赛通知)。

三、报名参赛方式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赛事通知、信息发布、作品上传以及线上评审等均通过大赛网站进行。同时可关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jdsdgc),获取相关信息。

四、时间安排

(一)初赛:20205月至8

省级部门组织初赛的,请按各省份要求报名参赛。省级部门不组织初赛的,参赛者自行登录网站报名参赛(除诵读组织省赛外,其他赛事按要求提交作品)。

(二)复赛及决赛:20208月至10

各项赛事承办单位根据组织情况进行复赛、决赛(或评审)。

(三)成果展示:202010月至12

大赛组委会及各省级部门结合教育系统2020年奋进之笔“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推普助力脱贫攻坚、送经典下基层等工作,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展示大赛优秀成果。

五、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六、注意事项

请各二级学院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并请准备参加大赛的同学于620日前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及《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16413903@qq.com。联系电话:80270221(张老师)。

附件:1.《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doc

      2.《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docx

                                                           教学事务部

   20205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