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大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708

“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万里转战,穷山野营……”一位九十二岁高龄的老人用清晰低沉的嗓音唱起这支《新四军军歌》,一群90后大学生们环绕两旁,目不转睛盯着老人,怀着敬仰的心情聆听这支战歌。待到末句“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老人激扬的神情感染着每一名同学,大家情不自禁地为老人献上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科文学院大学生党员学习型社群开展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11月7日这天,党员同学们再次来到荣誉社员——曾参加了济南、淮海、渡江、上海、抗美援朝等战役战斗的陈肃老人家中,向老人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听老人讲述过去的革命故事。老人告诉同学们,胜利和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夺取来的,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老人讲述了自己的参加革命期间的故事,深情告诫同学们,党员应心怀天下而非关注一己之私,应去做改善社会福祉的事而非计较个人得失。同学们听老人分析淮海战役为何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道理,有血有肉的历史让同学们深受教育,理解了革命者的崇高思想境界和信仰的强大凝聚力量。之后,党员同学们又到淮海烈士纪念塔前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对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现实定位又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科文学院一直重视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在学业、思想、生活、心理等方面给予大学生党员关怀和指导。党员学习型社群建设的实践不仅丰富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强化了对学生党员的精细化培养;而且对建立大学生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