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科文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415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基地主任任平教授莅临科文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院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师生代表在院学术报告厅聆听宣讲。报告会由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上,任平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高举旗帜 团结奋进》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联系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新时代从严治党新要求”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概括凝练,启发思维,催人奋进,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院党委杨在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任平教授的宣讲报告理论性、针对性、现实性极强,对全院上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下一阶段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科文学院党委要以本次宣讲会学习活动为契机, 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习中找准学院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有效地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

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还意犹未尽,他们又向任平教授请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内在关系”以及“新时代如何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等问题。通过与任教授的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奋勇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