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学院召开期末线上考试考风考纪动员会暨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1614

为落实科文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6月4日下午,工学院在泉山校区14号楼北108室分别召开期末线上考试考风考纪动员会、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工学院院长张永平、党总支书记庄建锋、副院长王柏华、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工参加会议。鉴于疫情原因,会议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由党总支书记庄建锋主持。

会上,吕品飞主任对工学院2020年毕业生相关学业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情况进行总结,对非毕业班学生重修报名工作进行说明,对下学期任课教师教学任务提前进行统筹安排,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工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方案》,重点安排布置了非毕业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强调各部门及监考老师要准确传达考试相关通知和要求,考前组织学生线上考试模拟演练,检查考试设备及系统准备情况,成立专门考试组织工作组,做好考试期间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

庄建锋书记从考风考纪教育角度出发,强调各部门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工学院期末线上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方案》,组织召开考风考纪线上专题班会,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备考。狠抓落实考试信息通知、考试设备调试、考试环境保障、诚信考试承诺书签订、考生身份核验等考试注意事项,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班级要主动关注特情学生,做好心理健康疏导;第二、做好学生缺考、设备掉线、中途退场等考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第三、明确作弊等各种考试违规情况的判定,强调考试过程中“网络(摄像头)中断超过5分钟”即可视为考试无效,学生需参加下学期缓考;第四、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做好监考老师与班级间的信息传达。

王柏华副院长结合工学院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强调全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期末线上考试,加快推进各专业教学任务的安排,并就潘安湖校区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作了通报。

张永平院长对于工学院各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强调疫情当前,各部门都要从服务的角度出发做好期末线上考试各项准备工作,监考人员应自觉学习考试工作要求,服从安排,提高责任心与担当精神;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在努力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全力做好科研工作,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以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期末线上考试考风考纪动员会暨考试工作安排部署会的召开,能够有效规范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是疫情期间工学院积极落实学院工作要求和扎实推进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