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举办首届“书写青春 诗意校园”原创诗歌朗诵大赛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2016

1116日晚,由科文学院团委主办中文系承办的首届“书写青春 诗意校园”原创诗歌朗诵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徐州市著名主持人侯春妍、商宸赫、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中文系赵玉银老师及部分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在非专业组比拼中,选手们在演绎上大胆创新,各出奇招,不仅呈现出听觉的盛宴,更展现了视觉上的“独创魔法”。来自经济系的2号选手王安琪、郭雨轩等演绎的《岁月》令人拍案叫绝,她们不仅在情感上投入极为真挚,更是将朗诵、钢琴伴奏与双人舞三者浑融一体,在追光灯的投射下形成了声、光、影三重的震撼效果。来自中文系的马旻禹、顾挺等同学追忆起儿时“那香香糯糯的玉米”,以岁月的流逝为线,铺排出三幕情景剧并以此为衬托,演绎出《玉米》在童年、高中和现在三种时期不同的况味。在那悠扬的古筝曲里,风雅的汉韵中展现出了来自社工系身着潋滟花色汉服高久涵的身影,她在素色汉服的簇拥下吟唱着《你是人间的九月天》。舞姿如兰,诗味一如兰香;吐声似水,琴音亦似流水。

随后在专业组的比赛中,选手均来自传媒与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他们优秀地展现了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扎实功底。除了常规题材中的对故乡的依恋,对学校的赞美,对爱情,对亲情的描述外,13号选手巨科淳、倪雪菲同学深情演绎的《亲爱的闺蜜》,题材吸睛十足,情味新鲜有趣。

经过每位同学的完美演绎和激烈角逐,评委老师从仪表姿态、情感抒发、语言表达、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本次大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一二三等奖。同时,现场对从76篇“书写青春 诗意校园”主题原创诗歌作品中评选出的18篇优秀作品的作者进行了表彰。

胸藏万汇凭吞吐,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书写青春 诗意校园”原创诗歌朗诵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科文学子对诗歌写作和朗诵表演的创作热情及扎实的专业功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展示青春的舞台,为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增添了一抹新绿,对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建设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