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商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703

在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商学院期末各项考试工作依旧顺利开展,为严肃考风考纪,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近日,科文学院商学院根据科文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围绕考试工作中心环节,以考风考纪建设为重点,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面扎实推进期末考试考核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考前精心部署。及时组织召开期末线上考试论证研讨会暨期末考试及下学期教学任务落实推进会,对本次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作出统一安排,就考试时间、监考安排、考试纪律、超星学习通平台建课组卷、线上监考、监考视频录制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特殊时期,利用网络在线平台的优势,创新考试方法,首次采用学生在线答题,老师集中在线监考的方式。要求相关人员落实责任,抓好监考老师线上监考工作培训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减少和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

强化监考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分别召开监考老师线上监考工作培训会和学生线上考试培训会,组织监考老师和班级学生代表学习《科文学院商学院线上考核工作指南》,由有考试经验的老师对考务小组老师进行线上考试全过程业务培训,现场演示线上考试超星学习通平台建课组卷、线上监考、视屏录制的流程操作等线上考试经验,对考务小组老师进行线上考试全过程进行业务培训,要求监考人员熟知掌握线上考试各环节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熟练掌握腾讯会议及录屏软件的使用方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遵守监考纪律,严肃考场纪律,规范监考过程,防范考试风险。

加强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安排会,重点对非毕业班期末线上考试工作安排进行部署,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科文学院商学院期末考核工作指南》及考试信息通知、考试设备调试、考试环境保障、考试过程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注意事项,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认真召开专题班会,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备考,诚信考试。

开展模拟演练,促进此次学期期末考核工作圆满完成。6月10日下午,由教务办牵头组织考务小组老师、监考老师及参考学生对线上考试全过程进行了模拟演练。通过培训和模拟演练,监考老师熟知了线上监考流程和注意事项,提高监考工作能力和应急情况处理水平;学生了解线上考试操作流程,知悉了线上考试设备条件、软件环境以及注意事项。为顺利完成本学期期末考核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