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495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苏教办财涵〔2020〕15号)精神,教育广大师生在防疫抗疫同时守护财产安全,引导师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经研究决定,现于全院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

三、活动内容

1、宣传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通过学院宣传栏、电子屏、微信、宣传海报等渠道和形式向全院师生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增强师生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广大师生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2、开展线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活动。

通过微信公众号“科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答题,加强学习教育,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安排学生认真学习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内容可参考附件);组织安排学生积极参与线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问答活动。

附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参考资料(2020年).doc

科文学院学生事务部

2020年6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