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中文系召开2014级考研学生安抚会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中文系学工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1218

12月23日-24日是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为了缓解学生心理压力,放下思想包袱,坚定考研信心,科文学院中文系于12月18日下午在14#楼北108教室召开2014级考研学生安抚会,中文系全体辅导员和全系拟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赵玉银老师首先通过“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之理,叮嘱学生在经历了前期“一张”的过程后,在考研前这段时间要懂得“一弛”,在学习方面学会放下包袱,平稳心态,排除杂念,安心备考;其次,在生活方面,要注意饮食及睡眠质量,不要刻意改变生活规律;同时,同学之间多沟通交流,多互相鼓励,增强信心。叮嘱之余,赵老师高歌一曲《军港之夜》,以水兵在远航前需要安静休息为例,嘱咐考研学生在参加考试之前也必须注意休息,保持好体力、精力和活力,自信从容迎接考试。

系学工办主任王筱旭老师对与会同学的考研初心及复习阶段的辛苦付出表示赞赏,鼓励同学端正心态,轻松应考,同时针对于考研过程中注意问题及中文系在考研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安抚会使考研学生懂得了如何在考前缓解焦虑心情,减轻了思想负担,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及时有效地调整了心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