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冬季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1721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同学的家庭实际状况及生活情况,根据学院2017年冬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12月26日至29日,由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兼职老师组成的慰问小组,来到河南省周口市以及太康、沈丘、郸城、扶沟、西华等地,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二十余户河南省建档立卡学生和学院经济困难建档学生家庭情况,为贫困学子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小组成员都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的交谈,详细了解和记录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经济情况等,并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学习、接受资助等方面情况,介绍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帮扶政策,听取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走访小组还转达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受访家长对老师们长途跋涉深入家庭走访而深受感动,对学校实施各项资助政策措施以及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长期以来,科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不断完善资助体制,拓宽资助渠道,加大资助力度,出台了《科文学院经济特困学生救助管理办法(试行)》文件,学生资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走访后,学院将进一步梳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资助措施,将经济资助工作的外延拓展至心理援助、就业帮扶、素质拓展等各方面工作,服务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