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5843

各二级学院: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人才培养,是教育部认定的高校一流赛事平台。大赛致力于培养知中国、爱中国、懂中国的时代新人,引领青年人坚定文化自信,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具有跨文化能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为提升我校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助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学院将举办第三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暨第六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江苏省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学事务部

承办单位:文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1.科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年级、专业不限;

2.参赛选手均以团队形式参赛,由3名学生组成团队,鼓励不同学科(专业)的学生组队参赛,每个团队最多含1名英语专业学生。

三、大赛宗旨

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

四、比赛说明

本次跨文化大赛分为校赛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校赛初赛

1.比赛形式

参赛者以团队形式拍摄参赛视频。参赛选手需加入QQ群(2023跨文化比赛群):635050148,关注群内通知。

2.作品要求

1)参赛语种:此次参赛语种为英语,视频案例用英语展示,允许使用少量说明性的汉语。

2)作品主题:参赛团队从多元文化生活、校园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四个主题中选取一个,根据团队成员自身经历、观察或阅读等,自主开发与主题相关的跨文化交际案例。案例要求原创性,能够体现文化差异导致的误解或者冲突,各参赛团队可以根据各自设计的跨文化冲突案例的具体特点,自主决定展示方式。

3)作品形式:参赛团队成员通过提交视频形式展示案例,展现形式不限(短剧表演、访谈等),要求自然、合理,生动和清晰地展示案例内容。

4)拍摄要求:作品拍摄需选择安静的环境,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

(二)校赛决赛

决赛将于十月初举办,晋级名额将在赛事群公布。

(三)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一等奖1, 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该奖项设置将根据实际参赛人数调整)。根据比赛结果将推选三位优秀学生组成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江苏省“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四)参考书目

《大学跨文化英语综合教程》;《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学生用书)》修订版、Understanding China章节内容;《“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历届优秀案例选评》。

五、参赛报名

请参赛团队通过电子邮件提交报名表与参赛作品,邮件主题以“跨文化比+姓名(三位选手姓名)”命名,以附件形式上传《第三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视频(格式MP4,时长8-10分钟,大小不超过300M,发送至邮箱kwxywyx@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930日。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吕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1865222593013813464270

附件:第三届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报名表.docx                                                                 

教学事务部

文理学院

                                                     20239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