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科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消控设备安全技能培训
来源:科文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1491

科文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消防安全是学院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7月14日,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消控设备安全技能培训,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由贾汪区消防大队李方流参谋、谢福尧参谋主讲,上海复欣物业负责人、中核华兴物业负责人和保卫、宿管、楼宇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后勤保障部治安保卫办公室高洪臣副主任主持。

培训会上,李参谋和谢参谋结合高校火情案例,详细分析和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制度建设、消防器材和设施配置、消防设备使用、重点部位防火灭火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参加培训人员详细了解了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消控设备操控等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培训后,两位参谋特别针对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做了现场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大家对消防知识、消防法律法规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和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