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评估专家组莅临科文学院开展秘书学专业评估现场考察工作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1 浏览次数:3021

1月9日-10日,省评估专家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正校级巡视员左健民,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施梁,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邱德华,常熟理工学院教学评估处副处长黄文祥,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孙永良,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项目主任孙亚男一行来我院开展秘书学专业评估现场考察工作。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研究生院院长、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黄德志,专业承办学院文学院院长沙先一、副院长王怀义,科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会议由费春院长主持。

蔡国春副校长代表学校和科文学院董事会对省评估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省普通高校新设本科专业评估是省教育厅加强高校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和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科文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把脉会诊、多提宝贵意见。要求科文学院坚决落实好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质量。

费春院长从办学条件和规模、办学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战略、专业结构设置和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和创新等八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汇报了我院为迎接此次现场考察所做的准备工作。费院长表示,省普通高校新设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为科文学院提供了“自我约束、自我完善、自我发展”的平台,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秘书学专业负责人黄德志教授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情况、发展成效、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秘书学专业的建设情况。

现场考察期间,评估专家组成员在我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专业实施条件进行了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专业教师说课,参加了教师和学生座谈,组织开展了专业建设师生满意度调查,仔细查阅了专业建设相关材料,并与教学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专家组从专业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学生发展、质量评价六个方面,对秘书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考察。

在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全面反馈了专业评估现场考察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科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自2014年招生以来,其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高度契合学院整体办学思路和事业发展规划,紧密贴近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学院能始终坚持突出学生主体性地位,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科学确定人才培养目标;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积极构建多元立体课程体系,强调知识、能力、技能、素质、创新的统一;师资队伍职称、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日常考核能采取适合不同课程特点的多种考核方法,科学评价学生的知识、能力水平;能合理设置实习教学环节,设置并开出符合本专业的实践与实验课程;专业教学经费与专业建设专项经费投入充足;学生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资源等方面有较高的满意度。同时,专家组对我院在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给予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费院长感谢评估专家组的莅临指导。他表示,此次专业评估现场考察工作不仅对秘书学专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同时对科文学院持续不断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梳理,努力促进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质量等方面迈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