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868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教育数字化部署,不断提升广大师生数字素养,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加快推进教育数字转型和智能升级,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的通知》(苏教办信函〔2022〕9号)要求,定于12月中旬举办2022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暨第二届人工智能比赛。现将我院参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

三、赛项设置及要求

本届比赛设微视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三个项目。

(一)微视频

通过创意、编剧、导演、拍摄及剪辑、合成等手段,运用声画语言表现内容的动态影像短片。

作者应参与作品编剧、导演、拍摄、演出等环节的主创工作,并完成后期剪辑及合成制作。主题及音画内容均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须加入中文字幕,片头或片尾应加入参赛作品名称、主创人员名单、学校单位等信息。

作品格式为MP4,播放时长不超过10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提交作品时请一并提供内容素材来源说明文档(含选题、故事、图像、声音等)和作品所使用的画面与声音的原素材,全部文件压缩包大小不超过300MB。

(二)软件开发

基于移动设备或电脑终端,能在win7/win10系统或鸿蒙、安卓、苹果系统中正常运行。

请提供不超过10分钟的作品演示视频,视频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提交作品时请一并提供作品设计书(介绍作品主要设计思想、技术实现、应用效果、特点创新等)、相关说明文档和软件代码等,全部文件压缩包大小不超过300MB。

(三)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分创意类与竞技类两种类型,创意类内容和形式不限,竞技类要求另行通知。创意类提供人工智能创意应用方案演示视频,视频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10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提交作品时请一并提供作品设计书(介绍作品主要设计思想、技术实现、应用效果、特点创新等)、相关说明文档(包含至少5个步骤的制作过程,每个步骤包括至少1张图片和简要文字说明)、硬件清单、软件代码等。全部文件压缩包大小建议不超过300MB。

四、推荐名额

(一)微视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创意类每校申报参赛作品总数不超过8件,每件参赛作品限报1-2名参赛选手、1名指导教师。

(二)人工智能竞技类每校限报3支队伍,每支队伍限报2名参赛选手、1名指导教师。

(三)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个赛项。超额报送作品一律不参加评审。

五、有关要求

1.已正式出版的作品或已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2.参赛作品应是原创作品,无政治原则性和科学常识性错误,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富有智能教育时代特征,体现新信息技术应用。参赛作品不得剽窃、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作品不得含有蓄意毁坏、恶意干扰、秘密截取或侵占任何系统、数据或个人资料的病毒及破坏性程序,否则直接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并严肃处理。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同时授权赛事组织单位在非商业用途场合组织对比赛成果的免费共享(涉密内容除外)。

六、报名流程

1.参赛同学11月24日前,向所在学院负责学科竞赛老师提交《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附件1),微视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创意类项目报名表(见附件2),人工智能竞技类项目报名表(见附件3),作品汇总表(见附件4)及项目材料;附件1只需上交纸质版,其余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上交。全部电子版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并以“领航杯+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联系人手机号”命名,纸质版一式两份,如有作品光盘等其他材料请一并提交。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于11月25日前把参赛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邮件至kwxysjb@163.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146室。

3.参赛作品材料一律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4.11月30日前,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推荐项目,并组织参赛作品上传材料至评审平台,平台地址及具体上传方式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科文学院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审批表

            2.微视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创意类项目参赛选手报名表

            3.人工智能竞技类项目参赛选手报名表

            4.作品汇总表

            5.人工智能竞技类航天英雄挑战赛竞赛规则

            6.人工智能竞技类(人车协同)竞赛规则

 

教学事务部

2022年1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