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述职回溯来时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经济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来源:科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836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11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教5楼308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4位支部书记就本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下一年工作计划。党总支书记秦晓菁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国强以“学思践悟,建设具有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为题,从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教工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享了通过名师讲座、小组备课、防疫先进事迹宣传等方式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积极性的创新工作经验,并对来年如何加强支部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做出规划。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丹结合“四个科文”建设目标,介绍了支部日常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及党员发展情况,着重展现了支部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成果。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静以“育担当大任时代新人,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为题,从党员发展工作、筑牢思想基础、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总结全年工作。红色光影影评征文、习“语”近人读书活动、青春律动风采展等有趣有料的党建活动是该支部的一大特色。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治港从规范组织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激发比学赶超等方面回顾支部工作,分析了支部在自身组织力提升和活动创新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打造党建特色活动品牌、增强支部辐射带动作用的工作设想。与会同志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就各支部特色工作成果与重点难点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秦晓菁书记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年度工作成效,并对支部如何抓好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做到知信行相统一。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是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师生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师德师风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同时指出,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着学习方式单一、主题党日活动单调、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还需加强等不足。党总支将带领各支部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

经济学院重视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紧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述职会开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开成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切实提升支部书记的履职力,增强支部的组织力,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