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教师教学优胜奖决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17

为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水平,6月16日,我院首届教师教学优胜奖决赛在实验楼智慧教室405、407成功举办。各单位经过一个多月初赛甄选推荐,共有25位教师入围决赛,分为2组参赛。此次比赛特邀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6位一线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李旭出席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说课、讲课、专家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授课风采。比赛伊始,李旭副院长致开幕辞。他首先对科文学院首届教师教学优胜奖举办背景进行了介绍,强调本次比赛将开启科文学院教学新篇章,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方面能够通过教学优胜奖这个平台得到锻炼,并在全院范围内掀起教学改革与创新之风。比赛中,参赛老师紧扣教学目标,创新教学理念,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教学手段,重难点巧妙突破,在授课中深入挖掘、体现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了科文学院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理性思考和改革创新。本着交流、进步,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与课堂效率的目的,在每位参赛教师生动精彩的讲演之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从课堂内容、课件质量、讲述逻辑与速度及表述方式等方面对参赛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指导。最终,经过评委打分,王妍捷等四位老师获本次教师教学优胜奖一等奖,石玲等八位老师获本次教师教学优胜奖二等奖,王琦等十三位老师获本次教师教学优胜奖三等奖。根据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及参赛教师成绩综合考量,文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旨在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活动,推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激励更多的青年教师探索在教学实践中增强自身的教学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进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改善教学方式方法不止于此,在日后的教学生涯中将继续发扬长处,改进不足之处,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