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浏览次数: 108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又是一朝惜别时。6月2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潘安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会场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3039名学生圆满完成学业,从科文启航奔赴四海,踏上新征程。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副校长杜增吉、工会委员会主席潘永亮、校长办公室主任王作权、计划财务处处长钱向农、学生工作处处长范锋、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欣、保卫处处长吕建刚、教育发展基金会主任高田钦、团委书记李丹、科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未能现场参加的毕业生、家长和校友等通过直播平台参加“云典礼”。

典礼现场

上午9:00,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飞天》率先登场,激昂的音符,动感的舞姿,展现魅力青春,彰显科文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周汝光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职员工和家长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周校长带领全体毕业生一同回顾了与科文学院共同成长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把实现个人梦想融入国家梦和民族梦,把个人理想和社会发展、国家需要联系起来,把个人的事业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需要统一起来,用笃行接续青春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底色,永葆搏击未来、拥抱未知的斗志。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保持勇气,坚定信念,搏击风雨、乘风破浪;保持活力,用行动创造惊喜,激发人生无限可能;保持定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热发光,以实干通往理想的远方;保持底线,做一个有责任、有温度、有良知的人。

校长周汝光致辞

临别之际,胡福年院长给同学们送上真挚嘱托,向每一位科文学子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衷心的祝福。他殷切期望全体毕业生做到使命担当必有我,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中建功立业;励志笃行应忘我,在身体力行的青春奉献中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自我塑造;成功荣誉不在我,在怀抱希望中踏踏实实度过一段无悔的青春;团结奋进不唯我,在自我超越中书写青春的绚彩华章。

院长胡福年致辞

在师生共同演绎的器乐合奏《栀子花开》之后,各学院院长代表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副院长李旭宣读了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院长胡福年为毕业生代表一一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副校长杜增吉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院长胡福年向各学院发放学历学位证书并合影

副院长李旭宣读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院长胡福年向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副校长杜增吉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赠送毕业纪念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今年的毕业典礼现场,学院精心设计了一个特殊主题“感动科文”——抗疫学子先锋颁奖环节。8位毕业生依次接过抗疫学子先锋奖杯,并一一发表了感言。疫情期间,他们守护在“健康绿”的基层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线堡垒,让“党员红”“志愿红”绘就出基层疫情防控的最亮底色,用奉献的身影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为抗疫学子先锋颁奖

全体毕业生一起观看了毕业生家长、校友、教师、辅导员代表为毕业生送上的祝福视频。在校学生代表带来毕业主题歌曲串烧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

2022届毕业生18播音1班孔维诗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重温了个人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学和父母的深深感恩情。

毕业生代表孔维诗同学发言

最后,师生共同演唱歌曲《愿你》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典礼在“愿你胸有丘壑书诗篇,人间四月天;愿你太阳普照无幽暗,青春成经典”的优美歌声中圆满落幕。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