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六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3  浏览次数: 10

6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为良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对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专家辅导。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主持学习会。

王为良副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导学》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时代课题、核心内容、历史地位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并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理解。安仲森副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基本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导学。他表示,高校是共青团工作的主阵地,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要在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上下功夫、在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实效上下功夫、在建设先进组织当好先锋力量上下功夫和在革新共青团工作方式适应新时代要求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张立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将共青团工作与学院育人更好地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团组织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解决团学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