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11  浏览次数: 1180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教育部社科司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3月9日下午,科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观看直播。这不仅仅是对大学生的一堂高质量的思政课,也是对思政课教师的一堂高水准立德树人示范课。

课上,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专家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直播课结束后,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人文艺术学院辅导员老师王筱旭表示,思政大课紧紧结合疫情实际,授课教师紧紧结合四门思政课课程实际来开讲,非常具有针对性、实践性、借鉴性,是一堂彰显中国力量和中国作为的思政课。商学院16旅游班姜巧表示,对我们青年人来说,爱国是最大的责任和担当,历史的接续和传承,是一代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我们青年人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描绘大写的青春,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身为预备党员,我会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使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影响身边的其他人。同时希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继续实现中国梦。工学院17电信班刘瑞芳表示,观看大课后加深了对疫情的认识,了解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党在疫情当中的担当,面对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不禁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