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2023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16  浏览次数: 5629


一、学院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创办于20004月,20055月经教育部批准成为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省徐州市,依托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江苏师范大学办学。学院占地1324.6余亩,建筑面积41.3万平方米。校园紧邻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潘安湖湿地公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风景秀丽、环境优雅。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拥有影视灯光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29个,多功能智慧教室、网络教室178个,语音教室、微金课教室等7个,基础科学实验室33个,并建有设施一流的现代化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双创”工程中心、体育馆与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开设43个本科专业,涉及文、理、工、管、经、法、艺七大学科门类,面向江苏、浙江、福建等18个省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12985人。

传媒与设计学院致力于培养卓越艺术类人才,现有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广告学、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与设计和音乐表演等8个专业。是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学院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通过校企合作、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外实践基地结合等手段,与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中影数字电影制作基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项目支持和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服务,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学院注重以赛促学,组织师生积极创作实践作品参与国际、国内专业赛事,近三年来,学院学子就有167项艺术设计、微电影、经典诵读、广告创意作品、创业项目等获得国内外各级各类奖项。毕业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新闻宣传、文化传播、影视制作、新媒体等行业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好评。一大批毕业生考取包括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俄罗斯国立大学等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经过22年奋发进取,目前,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已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独立学院。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注:学院简介侧重传媒与设计学院艺术类专业介绍,其他专业不涉及。)

二、招生专业设置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学费

计划数

专业考试形式

招生省份

1

视觉传达设计

16500

130

省统考

江苏、山西、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广东、贵州

2

广播电视编导

16500

65

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广东、广西、贵州

3

影视摄影与制作

16500

65

江苏、浙江、河南、广西

4

播音与主持艺术

16500

125

校考

江苏

备注:计划数、学费、批次等以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公布为准。

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考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取得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报考资格;身体健康,口齿清楚,发音器官无疾病,五官端正;有较好的普通话基础和一定的艺术表现能力。

(二)报考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考生于20221220-2023110日期间登录小艺帮”APP,搜索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按要求办理网上报名、缴费等手续。

考试时间:202318-11日,登录小艺帮”APP参加线上考试。

(三)考试形式与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为线上考试(双机位),考试总分400分,考试内容如下:

1.指定新闻稿件播报(100分),现场随机抽题,限2分钟内完成;

2.自备文学稿件朗读(100分),自选题材,限2分钟内完成;

3.话题评述(100分),现场随机抽题,限2分钟内完成;

4.才艺展示(100分),内容可以是模拟主持、舞蹈、声乐、曲艺、器乐等,限2分钟内完成。

(四)专业考试费标准

依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中关于艺术类专业测试收费政策,我院艺术类校考专业考试费为240元,考生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报名费不予退还。

(五)考试结果公布

我院将于20234月底在学院招生信息网公布专业合格考生名单。

四、录取规则

视觉传达设计、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文化分和专业分均达到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省控线的进档考生,按投档分从高到低顺序择优录取。投档分相同时,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主管部门提供的投档位次排序。未提供投档位次的,依次比较专业分、语文、外语成绩。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江苏):文化分达到省控线且专业分达到我院合格线的进档考生,录取时按专业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分数相同,依次比较高考总成绩、语文、外语、数学成绩。

五、入学与复查

新生入校后,学院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对艺术类相应专业成绩进行复测。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情节严重的,学院将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监督机制

(一)学院成立由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集体议事决策的原则,全面负责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学院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生源省份关于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和高校招生工作的信誉。监督电话:(051668161005

七、其它事宜

我院未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承担招生有关事宜;本简章由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八、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学院路1

邮编:221132

电话:05166816111168161222

网址:http://kwzs.jsnu.edu.cn

邮箱:kwzs@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