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23  浏览次数: 192

12月20日上午,科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行政办公楼106会议室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先辉在线巡学旁听并作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主持。

马先辉主任以《提高道德修养,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为题作了廉政专题讲座。他从哲学、人生、现实、正风肃纪四个视角,详细阐释了提高党员道德修养是真切把握世界的需要、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他指出,具有不同道德修养的人,则拥有不同的世界。“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人的“有为性”决定了人在其位,就要谋其职、成其事、立其功。马主任循循善诱,明纪释法,以案为鉴,引导党员干部要在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的同时,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讲座紧密结合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剖析深刻,深入浅出,触动心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院纪委书记马东刚作《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辅导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重要修改,对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确保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两个讲座主题鲜明,交相呼应,相得益彰,且入脑入心、入情入行,为与会党员干部注入了一剂思想的“强心针”。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和思想境界,以德立身,积极培育优良师德师风,树立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二是要慎用手中权力,养成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自觉遵章守纪,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争做知荣辱、明是非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老师;三是始终坚持依法治院,全面构建以学院章程为核心的规章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学院内部治理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后,与会人员递交了学习心得报告,分别分享交流了两个专题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