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2  浏览次数: 10

12月29日上午,科文学院副院长安仲森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

在各责任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检查组以治安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为重点,深入图书馆、消监控室、大学生活动中心、实验室、食堂、商业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排查安全隐患,检查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突出隐患问题、日常安全管理、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检查图书馆时,安仲森副院长询问了图书馆安全管理情况及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寒假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日常防火工作。在一食堂检查时,检查组向食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剩余食材的处置情况,假期管理以及值班情况,对发现的消防隐患要求尽快整改。最后,在实验实训中心检查时,安仲森副院长询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实验课实施情况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等,并叮嘱实验期间要规范操作注意安全,指导学生做好个体防护,同时加强实训车间技防建设,安装视频监控。

检查结束后,安仲森副院长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筑牢防线,强化协调配合,形成联动机制,切实落实好假期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

科文学院副书记丁力、纪委书记马东刚以及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参与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