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办2017年新任专、兼职辅导员业务培训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08  浏览次数: 1529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规范学生管理,提高业务水平,科文学院于95日、6日举办2017年新任专、兼职辅导员业务培训工作。今年新任的16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对新入职的专、兼职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学院发展、社会需求、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畅谈了辅导员职业的发展前景,向新任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明确高校辅导员的工作定位、工作要求,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和更加成熟的工作方法来应对工作;二要从基层工作做起,踏实工作、立足岗位、勤奋吃苦,同时要多思考,不断拓宽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三要放低身段、放开眼界,在服务学院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安书记以“平凡同重要相统一宣传与示范相统一接地气与高大上相统一”勉励辅导员老师立足岗位职责,做出突出成绩。

随后宋宁军、秦晓菁、陈晓林、李洁、吕品飞、李国强、乔佳、袁万国8位老师,分别围绕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班级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方法、大学生党员发展与培养、团支部工作、宿舍管理、学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服务主题,以专题讲座的方式对新任辅导员开展实务培训。

会上,辅导员们还就各自关注业务工作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