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2  浏览次数: 1550

9月9日至10日是科文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泉山、贾汪两校区彩旗飘扬,喷泉欢跃,迎新标语亲切温馨,校园里一张张热情服务的笑脸,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问候,洋溢着欢快喜悦和谐的气氛。在夏末秋初的暖阳中,来自全国17个省的两千余名新生陆续“到家”,在新的起点上,开启人生新征程。

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极为重视,为做好迎新工作,提前规划、精心部署,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泉山、贾汪校区工作组,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和现场调度会,综合分析今年贾汪、泉山两个校区同时迎新的新变化和新挑战,制定2017年迎新工作方案,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部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学院迎新工作进行全面指导和协调。各相关部门按照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前谋划、协同合作,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周汝光校长、蔡国春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科文学院领导深入迎新工作一线检查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并与2017级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对学校的印象,询问他们饭菜是否可口,物价消费能否接受,勉励新生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和学习环境,刻苦学习,在大学期间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今年学院的迎新氛围将“人性化”融入了迎新工作的每个细节,力求为新生、家长提供最便捷、最满意的服务。为方便新生报到,科文学院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在徐州高铁站、徐州火车站、徐州长途汽车站、汽车南站、校区大门、学生公寓等多处设立接待站,安排多辆免费专线大巴接送新生和家长。专车直达校园后,新生和家长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下,家长进入学院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安排的休息区,新生则按照专业分别引导至各报到点,随后进入大学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新生同学们独立完成办理入学手续,让新生同学从此刻起,培养自立的习惯和能力。完成报到手续后,新生和家长携带住宿通知单和行李,由志愿者引导到学生公寓办理入住手续。整个流程安排合理,报到现场顺畅有序。

为做好服务工作,学院精心选拔培训的学生志愿者早早布置好了迎新接待点,等候新生的到来。每个站点的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主动给新生介绍学院信息、指引校园道路、帮助新生运送行李、为学弟学妹们送上贴心的问候。经过一天的忙碌,迎新志愿者小张手机里的“运动软件”记录了9月10日共走了2万6千步,而这个数字在她的迎新好友圈里只排到了第16名,她身边迎新志愿者有的走路超过3万步。“我平时走路也就1千多步,少的时候只有几百步,这两天迎新真的走路太多。虽然很累但是我感觉很值得,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可以让新生同学尽快熟悉新环境。”迎新志愿者小李说。当迎新现场下起小雨时,只见志愿者同学们为新生和家长撑起了一把把五彩的雨伞,他们用热情的服务、积极的态度、真诚的笑容给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们的心头带来浓浓的暖意。

一条“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特别走心的条幅在公寓门口迎风起舞,为营造新生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学生公寓中心提前做好各公寓楼新生的布置安排工作。公寓中心组织宿管人员和保洁人员从家长的角度调整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检查公共设施设备、清扫室内外卫生,并提前把新生的卧具打包发放到每个床位,做到新生房间水通灯亮,窗明地净,温馨和谐,处处体现“家”的温暖。

包邮思念的爱心邮箱为新生和家长搭建了祝福传递的直通车、应急接待站为特殊需求的新生及时提供人性化服务……迎新工作中处处洋溢着温馨和热情。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把迎新作为一项全面展示科文学院形象的窗口工作,热情、周到、安全、便捷、有序的服务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截止9月10日18时,经科文学院和贾汪校区管委会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2017级迎新生工作。祝福新同学秉承“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的院训精神,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这片沃土上耕耘青春、放飞理想,创造矢志于学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