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18  浏览次数: 3656

9月15日上午,科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贾汪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科文学院董事长蔡国春,校纪委书记、科文学院监事会主席王峰,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耿薇,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管委会主任、党委书记仲兆华,科文学院董事会、监事会及院领导费春、杨在华、聂恒柱、潘永亮、胡仁东、刘礼明、钱向农、焦正平、安仲森、钱程、王宁、许化宁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科文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全国17个省份、23个民族的2624名2017级新同学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由学院精心制作的《一笑倾城》、《科文I’m coming》校园宣传片,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景。

科文学院副董事长、院长费春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随后,费院长向新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近年来学院在国际合作、校企共建、校园文化、学生获奖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全体新同学“常人间最小的区别就是智商,最大的不同是志向和为之努力不辍的毅力,踏入大学的门槛便是人生的新起点”。他对2017级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修身立德”,修身为始,立德为先,是安身立命,立身处世的根本;二是“修心立志”,志向是美丽的信仰,是成长的动力,是努力的方向,是坚持的勇气;三是“修为立行”,道不可坐论,梦不能空谈,要埋下头,俯下身,扎实干事,付诸行动;四是“独立、自信、坚韧”,做到不“盲从、自负、自弃”。最后,费院长祝愿全体同学,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在科文学院未来的四年里,度过一段不负自我、不负青春的大学时光。

耿薇副区长代表贾汪区人民政府向科文学院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清水秀的贾汪潜心笃学,励志成才。

旅游管理专业高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和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要努力做一个有灵魂的大学生,需做到以下五点:第一、做一个以“学习”为中心的人;第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第三、做一个负责任的人;第四、做一个坚强的人;第五、做一个时刻追求进步的人。最后,高军老师用国学大师汪国真的诗与全体同学共勉,祝愿同学们在短暂而美好的大学时光里学有所成,用未来的四年去创造一个个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外语系2017级英语专业李易轩同学的母亲徐小梅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向2017级的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与此同时,在典礼现场的电子大屏上,播放着视频《包邮的思念》,传达新生家长们对学子们的美好祝福。

经济学系2015级周明明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做一个“崇德、尚能、明志、笃行”科文人的意义,嘱咐学弟学妹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以学业为重,通过不断的拼搏、坚持和努力,保持初心,坚定理想,塑造完美的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

新生代表、外语系2017级英语专业郑佳慧同学发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初来江苏师大科文学院的感受,并向全体新生发出“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倡议,要从现在开始,谨记科文院训,肩负时代使命,弘扬科文精神,塑造诚毅品格;崇德尚能,明志笃行,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江苏师大科文人。

    开学典礼也是新生特殊的成年礼,全体师生祝福2017级新生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征程中实现人生理想!最后,科文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歌曲《第一课》充满青春和欢快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