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有”好教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科文学院开展师德建设月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1331

9月20日下午,科文学院“争做‘四有’好教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师德建设月主题活动在科文南校区北108教室举行。院长费春、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院基础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安仲森副书记主持。

江苏师范大学师德模范郭永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主题活动并交流育人心得。郭教授围绕“以教学为中心,站稳三尺讲台”的主题向我院教师分享了其从教29年的育人历程,特别是与科文学子的师生情谊。郭教授满怀对学生的仁爱之心,因材施教向课堂要效率,爱生如子为学生解忧困,无私奉献重教学育人才……一个个感人事迹令老师们由衷敬佩。

活动中,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用“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情怀和信念诠释了“四有”好教师的深刻内涵。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使与会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基础教学中心老师王燕、教师发展中心老师袁冲两位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汇报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心得。她们表示要立足教师岗位,从自身做起,将学习心得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导师”、做道德情操高尚的“人师”、做业务水平精湛的“名师”、做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仁师”,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成为合格的学生引路人。

院长费春作总结发言。费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教师是学院进步的主体力量,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费院长回顾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广大教职员工的默默耕耘和倾力付出。费院长将“争做‘四有’好教师 当好学生引路人”活动主题与“崇德尚能 明志笃行”院训精神相结合,着重阐释了对“德”和“能”的解读并对全院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在“师德”方面,教师要有仁爱之心,重塑德行爱生如子,要将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密切相连,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二是在“师能”方面,教师要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教会学生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他强调,全院教师要以此次师德建设月主题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