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凝共识 研讨助战“疫”——科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旁听活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1453

5月25日,按照校党委《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的通知》﹝苏师大委发〔2020〕4号﹞工作部署,科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以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专题学习为主题,邀请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开展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旁听活动。科文学院院长费春作重点发言,全体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会议。

学习研讨中,费春院长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一是以人民为中心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二是以法治为抓手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三是以制度体系建设构建校园重大传染病应急防疫机制。费院长强调,党中央在疫情防控部署中时刻秉承“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相信人民”宗旨意识,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疫”精神落实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就是要切实维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指出,为积极有效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疾病防范健康教育、积极探索高效有序的校园传染病疫情防控机制、强化校园重大传染病防疫应急处置能力。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别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组织政治引领、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发挥、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创新、网络教学新优势、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健康教育常态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最后,费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院要一如既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市、校有关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谋划,科学应对,精准施策,以师生为本,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守住门,管住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扎实构筑师生防疫保护墙,切实做到零传播、零感染、零事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