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1284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4月18日下午,科文学院第“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科文教学楼北108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团委书记李洁、团委副书记戚琦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李洁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乙帆首先代表第“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发言,“青马工程”是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促进成长的良好平台,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参加短期集中培训和长期自我学习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树立远大志向与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调整心态,提升自我。

仪式上,安仲森副书记详细阐述了“青马工程”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青马工程”是贯彻团中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安书记向即将参加第五期青马工程的98名学生骨干表示祝贺,并结合本期“青马工程”向在座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领会“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全体学员借此机会提高理论水平,砥砺思想品格,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骨干,成为在思想政治素质、学习工作能力、良好行为习惯等各方面的表率;二是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机会,以身作则,严格执行青马工程的各项要求,要以成为青马学员为荣,严格执行“青马工程”的各项要求,在提升理论的基础上注重强化实践锻炼、调研考察,通过能力培养和品德塑造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班仪式后,校团委葛大伟书记给青马学员讲授理论课程第一课,葛书记与全体学员分享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及人生三重境界,提出“情怀”、“感性”的重要性。他指出,作为大学生,要善于发问,善于学习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