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科文学子在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年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827

4月22日,历时三天的“全国高校秘书专业知识技能2018年大赛”在徐州圆满落幕。此次比赛由中国写作学会公文写作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1项、团体单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和个人奖18项。本次大赛我院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国内同类高校前列,实现了新突破。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中文系秘书学专业2015级8名同学组成代表1队(徐杰、时芙蓉、段梦媛、王茹)和代表2队(王菲、何安琪、周晓莉、吴雨婷),与来自包括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46所高校在内的272名秘书学专业学生同场竞技。我院学子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的角逐,喜获佳绩。其中代表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公文写作、方案制作项目团体一等奖、秘书工作情景展示项目团体二等奖、才艺展示项目团体二等奖;代表2队获得公文写作、方案制作项目团体二等奖、才艺展示项目团体二等奖。在基本知识比赛项目中,徐杰、时芙蓉、段梦媛、王茹、王菲、何安琪、周晓莉、吴雨婷8位同学均获得一等奖;在职业形象与素养比赛项目中,王菲获得个人一等奖,徐杰、王茹、何安琪、周晓莉、吴雨婷5位同学均获得个人二等奖;在基本技能比赛项目中,段梦媛、周晓莉分别获得个人一等奖,何安琪、吴雨婷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本科院校秘书学专业的在校学生,比赛项目有秘书基础知识笔试、硬笔书法、公文撰写、方案制作与展示、无领导小组讨论、工作情景展示、秘书职业形象展示、才艺表演等,考察学生的基础理论知识、专业技能、职业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素养,旨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现新时代秘书风采”的目的。该项赛事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国家级秘书学专业性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