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科文学子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886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协办的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

经过四天激烈的比赛角逐,我院由信息科学系、机电工程系、经济学系学生组成的五支参赛队伍在电气学院金鑫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奋勇拼搏,取得佳绩。其中,15电信1刘涵、马榕悦、15电信2王飞组成的“璀璨太空”荣获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项目二等奖;15电信1贺磊、蒋玉缘、15软件1滕希组成的“璀璨月空”荣获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项目二等奖;16电气边项泽、于玉丹、16电信马威组成的“三只松鼠队”荣获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项目三等奖;16机制2王权权、16电气聂曌娴、16统计张舒婷组成的“Biubiubiu魔法攻击队名长到让小仙女都落泪队”荣获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项目三等奖。本次大赛我院首次组队参加,获奖数量和等级位居省内同类高校前列,实现了新的突破。特向全院师生报喜!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2011年发起设立,注重“工程”“实践”与“应用”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观赏性,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之一。本届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本科院校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比赛我院获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彰显我院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建设中取得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