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科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人数再创新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4389

科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在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截止目前,全院236名学生被国内外院校正式录取,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其中邱康平等221名学生被苏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徐欣妍等15名学生被英国利物浦大学等国(境)外高校录取。

近年来,学院始终围绕“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人才培养理念,多措并举,完善过程指导,全力推进学生考研工作,学生考研人数、上线人数、录取率逐年攀升。

精准定位,为大学生涯规划“把好脉”。新生入学伊始,学院就启动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辅导,积极在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让学生树立规划意识,明确努力方向,确定学业目标及发展路径,制定符合自身发展需要的大学生涯规划。另外,根据学生特点和学业成绩,分类分型,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

理念引领,撒播学术提升的“种子”。为点燃考研热情,激发考研动力,帮助学生了解考研流程,学院建立了多元化、多渠道的考研助力计划。定期召开以“研途,始于今日”为主题的考研宣传动员系列活动,有效帮助学生克服考研准备期间的畏难情绪;深挖历年历届考研优秀学生资源,邀请他们回校分享经验,有效帮助考研学生早定位、早规划、早准备。

真诚关爱,打造考研学子“暖心”港湾。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院特设考研自习教室,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维护,将考研保障工作做实做好。院领导每年都在考前走访各考研教室,对考研学生表达关心和慰问,赠送复习材料和考试用品。学业导师也积极服务学生,免费为学生开设考研辅导课程,帮助考研学子备考路上走得更加坚定踏实。

务实求精,在“实战”中解心忧不迷茫。为提高研究生复试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学院特邀具有丰富研究生复试经验的优秀教师,组织多场复试模拟活动,详细介绍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帮助学生掌握复试技巧,提升面试能力。该项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信心,为他们迈向成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学院毕业生考研工作实现连年突破,既是毕业生们寒窗苦读、追求梦想的结果,也是我院重视学风建设、不断提高育人水平的写照。“四年已蝶变,未来更可期”,期待考研学子们在新的人生平台上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