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评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4  浏览次数: 1663

5月30日下午,科文学院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评会在6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学生事务部主任宋宁军,学业发展支持中心主任李国强,机电工程系、信息科学系相关负责老师出席活动。科文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永常教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杨增汪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宋端树副教授担任本次展评会评委。本次展评会吸引了全院200多名学生观看。

展评会伊始,安仲森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安书记首先代表科文学院党委、行政对本届展评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安书记指出,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评会是我院展示学生品牌活动的一个重要窗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营造催人奋进的校园文化,着力建立各类平台和载体,使更多学生在第二课堂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衔接,开拓视野,锻炼技能。安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挖掘自身创新潜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并预祝展评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展评活动展出电子创作类、工业设计类、软件开发类共计十二组科技创新作品,包括作品开发短片放映、设计创新点理论阐述、实物模型演示介绍等环节。展评结束后,负责各板块的评委老师从技术层面和应用层面肯定了相关科技创新成果的社会应用价值,并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评会是对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践行学院“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型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分类分型人才培养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四计划,四推进”学生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疏通相关科技成果产学研融合的渠道,为学院培养科技创新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