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特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科文学院隆重召开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2120

6月7日下午,徐州市特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11号楼300室隆重召开。徐州市商务局服务外包处处长魏飞、江苏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学院院长赵向军教授、徐州工程学院信电学院院长鲍蓉教授、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陈祥章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软件技术系主任李昌领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杨磊副教授、东软睿道南京实训基地总经理孙延建、徐州海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焱朋、江苏苏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甲骨文)副总经理潘瑞、江苏增宇信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承志、徐州市微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士龙、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在华、教学事务部主任吴宏刚、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永常主任以及相关部门秘书出席活动。研讨会由吴宏刚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杨在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百忙之中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对科文学院教育事业、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杨书记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科文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战略和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杨书记强调科文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开展日趋紧密的校企合作和产学融合是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必然选择和必经之路,集中展现了全体科文人立志办好一所大学的智慧结晶。

魏飞处长全面阐释了徐州市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教文化中心“四大中心”建设,重点发展现代物流、金融、商务、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对软件工程专业带来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孙延建总经理结合东软睿道南京实训基地产业发展、科技研发、人才培养储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与科文学院多年来校企合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对科文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工作情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科文学院的积极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成长。杨在华书记宣布成立“徐州市特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向与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科文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永常主任同与会企业签订了《科文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魏飞处长和杨在华书记共同为合作企业授牌。

随后,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徐州市特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条例》、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徐州市特需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人员名单。与会企业界委员均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对科文学院办学方面的建议,并针对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资源建设、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杨在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文学院将瞄准软件产业发展趋势,立足区域软件行业发展实际,办好、建设好软件工程专业,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发展能力,为徐州市战略新兴产业和服务外包产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专业建设与产业升级融合发展、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