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3  浏览次数: 1015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苏师大委组〔2021〕1号)工作要求,科文学院党委于1月12日下午召开了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杜增吉副校长出席指导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在华主持。

科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这些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杨在华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班子和个人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问题,着重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等方面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大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门见山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相互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杜增吉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到位,为今后的工作明确了方向。杜校长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科文学院领导班子能够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两个维护”,抓实抓细出成效。

杨在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她强调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激发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抓好班子建设,把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增强党性修养,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