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举办“启航讲堂”之“高校教师备课与课堂教学”主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993

10月31日下午,科文学院“启航讲堂”之“高校教师备课与课堂教学”主题报告会在科文南校区14号楼北108室举行。科文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杨乃虹教授受邀为学院新入职教师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院教学事务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鸣主持。

报告中,杨乃虹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和教学督导经历,以“高校教师如何备课”的问题导入,从“明确教学目标、备学生、备教学内容、备教学方法”四个方面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杨教授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合理安排课堂教学结构、突出重点难点、语言条理清楚”四个维度就如何掌控课堂教学与新入职教师展开了细致交流。杨教授针对教师应该具备的演示、语言、板书、引入、变化、讲解、强化、提问、结束、探究等十个方面的教学技能分别深入细致地进行了阐释,并通过一些生动的教学案例与老师们一起分享、点评和互动。

    本次主题报告既具备理论高度又不乏实践可操性。老师们对教学基本规范以及如何提高教学技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