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文学院贾汪校区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暨金融知识普及讲座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1079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1月7日下午,科文学院联合徐州市金融办、教育局、市广播电台及多家银行在贾汪校区教二楼215报告厅举办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宣传暨金融知识普及讲座。科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市金融办保险处处长李培强、徐州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副总监文莉及各家银行领导、贾汪校区三百余名同学参与讲座。

安仲森副书记对莅临讲座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强调近年来校园贷款事件时有发生,普及强化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在校大学生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已刻不容缓。希望同学们认真听、用心记,通过专家的宣讲,认识到不良校园贷款的危害,提高防骗意识,从自己做起,同时告诫身边的同学远离不良贷款,远离各类金融陷阱,理性健康消费,构建更和谐的校园环境。

中国工商银行贾汪支行、中国银行贾汪支行、邮政储蓄银行徐州分行的专业人员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依次宣讲,对校园网贷进行全面剖析。他们从网上借贷的风险及后果、常见骗术防范、树立正确消费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校园不良网贷与保障银行卡用卡安全等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并鼓励同学们在遇到网络诈骗时积极寻求帮助。同时,活动现场组织了金融知识问答等有奖互动,使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了解了金融知识,增强了金融消费技能,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学会了如何选择正确的金融渠道。

此次活动对引导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升防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校园的安全与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