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党史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501

“新民主主义革命新在何处?开端是什么?毛泽东同志说‘两篇文章,上篇与下篇,只有上篇做好,下篇才能做好'是什么意思?”4月12日,科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研学党史,在重温历史的风云激荡中,激发奋进力量。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安仲森领学了习近平《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等四篇重要文章、毛泽东《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等党的领导人对党的历史的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内容,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起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功勋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党史、国史的个人心得,认为学习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汲取营养,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

院党委杨在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增强“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的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创造性地推进党史学习,为学院事业发展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