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打疫苗! ——潘安湖校区圆满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861

两天共完成接种师生人数7726人!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贾汪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贾汪镇卫生院、大吴中心卫生院、青山泉镇中心卫生院、夏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庄镇卫生院多家单位校地协同,设置10个功能区、20个问询登记台、30个接种台,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让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井井有条,接种工作快捷高效。4月15日—16日科文学院潘安湖校区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学院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分梯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充分做好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的原则,采取“分时、分批”方式,让在校师生不出校园就可以接种疫苗。学院成立疫苗接种、综合调度、管理登记、监督宣传、教学调控、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负责物资调配、人员安排、秩序维护、信息核验等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多措并举确保了接种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几乎没有痛感。”“没什么感觉就打完了。”在接种和留观现场,专业的医护人员、耐心的志愿者、贴心的茶水和小零食……让接受疫苗接种的师生放下心理负担,接种工作更加顺利。院党委书记杨在华和学院领导班子到疫苗接种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看望、鼓励前来进行疫苗接种的师生,关心、慰问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

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对自身健康有利,也有利于共同筑牢社会防疫墙,科文学院师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