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2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时间:2022-01-18浏览:11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2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院校代码:1892

一、学院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创办于2000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坐落于江苏省徐州市,有潘安湖和泉山2个校区,占地1300余亩。学院建有高标准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实训中心、体育中心及设施先进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数亿元,万兆光纤、无线WIFI覆盖全校,是莘莘学子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学院坚持实施“以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体,以学术提升和国际化办学为两翼”的人才分类分型培养战略,实行“1+1+10”专业办学模式,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现面向全国18个省招生,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科生11000余名。

学院设有41个本科专业,涵盖理学、工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七大学科门类。2019年,学院软件工程、市场营销2个专业成功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专任教师570人(包括长期聘任的专任教师),其中高级职称占比40%,研究生学位占比90.88%。此外,学院聘请校外各行各业专家常年参与教学工作,已经建立起一支以自有专任教师为主、外聘和短期兼职为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证。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产学融合、协同育人。与北京金诺佳音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培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与东软教育集团合作举办全国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双师型”师资培训班;与句容市人民政府、东软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句容软件产业学院;与北京翔宇通用航空集团合作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嵌入式培养等。2018年,学院与东软教育集团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喜获教育部全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案例推介(全国仅20项,我院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积极探索与境外高校深度合作,已与10余所国际知名学府建立合作关系,引进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物流管理MBA项目,以及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带薪实习项目等。

建院以来,学院共为社会输送毕业生四万余名,学士学位授予率达94%以上,年终总就业率达95%以上,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技能竞赛、科技文化竞赛中佳绩频传,获奖级别和获奖人次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荣获国际、国家级奖项400余项,省级奖项800余项。学生考研率、考证通过率、参加国际教育交流师生数等屡创新高。学生参加职业资格证书或等级证书考试共计22000余人次,占在校生总数的34.37%,年均证书获取率达55.66%。每年均有百余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报考硕士研究生考试人数在17%以上,升学率在5%以上。录取学校不乏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创办20余年来,学院始终秉承崇德尚能 明志笃行的院训精神,各项事业改革和发展再跃新台阶。荣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一等奖、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中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2020年江苏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在软科“2021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列全国第36位。目前,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正昂首阔步向着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奋勇迈进。热忱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二、招生专业与计划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2022年面向全省招收“专转本”学生1050人,其中全省统一考试招生计划1000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转本计划50人。具体计划安排如下:

序号

报考类别

计划类别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外语语种

专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

学费(元/年)

备注

1

财经类

普通在校生

01

金融工程

125

不限


14000


2

财经类

普通在校生

02

国际经济与贸易

125

不限


14000


3

财经类

普通在校生

03

财务管理

170

不限


14000


4

管理类(文)

普通在校生

04

市场营销

75

不限


14000


5

管理类(理)

普通在校生

05

市场营销

50

不限


14000


6

管理类(文)

普通在校生

06

旅游管理

50

不限


14000


7

管理类(理)

普通在校生

07

旅游管理

15

不限


14000


8

电子信息类

普通在校生

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22

不限


15000


9

机械工程类

普通在校生

09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83

不限


15000


10

文史类

普通在校生

10

汉语言文学

185

不限


14000


11

财经类

退役军人

11

财务管理

10

不限

 

14000

 

12

电子信息类

退役军人

1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3

不限

 

15000

 

13

机械工程类

退役军人

1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37

不限

 

15000

 

注:招生计划和专业要求以江苏省教育厅最终公布为准。

三、报名、志愿填报及考试

(一)报名对象:

1.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2019年秋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

2.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的三年级在校学生;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退役大学生士兵报名“专转本”对考生计算机等级、外语成绩不作要求。)

(三)具体报名、资格审查、志愿填报、考试均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14号)执行。

四、录取、转入与培养

(一)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江苏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院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对不符我院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的考生,我院可以不予录取。

(二)江苏省教育厅对我院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三)“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我院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我院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专转本”学生入学后,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单独编班,按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全日制本科教学要求组织教学,学习时间为贰年。

(四)“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我院同专业同年级普招本科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五)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多种奖学金,如优秀学生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五、学籍管理与就业

(一)“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二)“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我院普招本科生同等待遇。“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三)“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六、监督保障

(一)学院成立由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集体议事决策的原则,全面负责“专转本”招生工作。招生工作的组织实施由学院招生办公室具体负责。

(二)学院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和高校招生工作的信誉。监督电话:(051668161005

七、其他事项

本简章内容如有与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相抵触的,均以上级文件为准。未尽事宜,由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八、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学院路1

邮编:221132

电话:0516681611116816122268161068(传真)

网址:http://kwzs.jsnu.edu.cn

 

 


返回原图
/